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生管理
特种学子和院长“面对面”
发布时间:2023-05-18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5月17日下午,特种设备学院在图书馆4楼会议室开展本学期第二期“我和院长(书记)面对面”活动。学院副院长陈军统、教科办张晔老师、辅导员林振宇及大一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活动由林振宇主持。

在座谈交流中,2022级14位学生代表围绕主题教育、爱党爱国、时事政治等方面依次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并对课程设置、食宿环境、融善积分、进校流程、论文指导、室友关系等方面提出一些诉求和建议。与会老师就自己分管部分做了相应的解答。陈军统表示非常感谢同学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学院将全力解决大家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

随后,陈军统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大学的学习是自主学习的过程,同学们需要转变思维,学会发现问题并主动尝试去解决问题。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理应摆正姿态,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意意识形态问题,不参加非法宗教活动,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上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以绚丽的青春之姿,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通过召开本次座谈会,不仅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搭建了师生沟通的桥梁,也使学院能够深入了解同学们所思所想所求,进而提高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切实有效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