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生管理
机电专业指导教师赴企业走访顶岗实习学生
发布时间:2024-03-19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为了深入了解顶岗实习学生的工作与生活情况,加强校企合作,提升实践教学质量,3月14日,特种设备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顶岗实习指导教师贾玉坤赴州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北大桥抢修中心走访,检查机电2111班学生顶岗实习情况。

杭州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北大桥抢修中心隶属于杭州市天然气有限公司,位于杭州市拱墅区莫干山路807号,该抢修中心集地下燃气管网巡检、巡护监护、抢修工作区域一体化管理体系,可确保燃气抢修3分钟出车、30分钟内到达事发现场,其致力于城市燃气安全运行预防性管理和应急底线双保障。

实习生史杨表示,作为一名顶岗实习学生,非常有幸在北大桥抢修中心度过了宝贵的实习时光。这段时间,不仅学到了专业技能,更收获了成长与感悟。在实习过程中,深刻体会到了团队合作和安全的重要性。抢修工作往往需要多人协同作战,每个人都要明确自己的职责,紧密配合,才能确保工作的顺利进行。天然气抢修工作具有一定的危险性,稍有不慎就可能造成严重后果。他感谢企业师傅以及顶岗实习教师对他的悉心指导和关怀。

通过此次走访,教师们对顶岗实习学生的工作与生活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对企业的工作环境和管理制度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同时,学生们也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关怀和支持,增强了他们的归属感和自信心。此次走访不仅加深了学校与企业的联系,也为今后的校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