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动态 > 正文
专业动态
我校主持的电梯安装维修工职业技能鉴定国家题库顺利通过中期审定
发布时间:2020-09-27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923-25日,在广东中山市召开了电梯安装维修工职业技能鉴定国家题库中期审定会。会议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办,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院组织审定,国家题库由我校主持开发。

在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浙江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领导的指导下,广东省特检院邀请了来自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国家电梯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浙江省特种设备科学研究院等来自全国特种行业的15位专家进行审定,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开发单位对相关问题进行答疑。

据悉,在中期审定会召开之前,我校特种设备学院电梯专业组织相关人员集中时间,从专业性、规范性的角度,逐字逐句对题库进行修改完善,确保题库的科学性、专业性、普适性。

经过三天的严格审核,专家组一致认为:电梯安装维修工题库的编制,符合《电梯安装维修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8年版),符合《国家职业技能题库开发规程》,符合电梯安装维修工职业对理念知识内容及技能操作考核的实际要求,适合电梯安装维修工人才评价和考试考核要求。

中期审定的通过,标志着国家题库前期开发工作已顺利完成了阶段性任务,得到了行业专家的肯定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