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动态 > 正文
专业动态
特种设备学院召开国家高水平电梯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8-03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731日,特种设备学院召开国家高水平电梯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研讨会。会议特别邀请了西安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王金奇、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冯光辉、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中山检测院戴亮丰、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柳州分院罗智菲、奥的斯机电电梯有限公司钟晚东、快客电梯有限公司毛土火、北京理工出版社陆世立、广西邦维尔境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许楠爽等相关专家,聚焦 电梯 工程技术专业群双高建设,谋划专业群建设任务落地 ,统筹运用各种资源建设高水平专业群。分院 领导 、电梯工程技术专业教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电梯工程技术专业负责人金新锋主持。

   特种设备学院副院长陈军统解读了“双高计划”的建设标准和要求,介绍了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电梯工程技术专业群入选国家高水平专业群以来的建设情况,并为行业专家颁发了“国家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之电梯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聘书;与会专家针对“电梯工程技术专业群如何服务国家战略”“基于行业特性的电梯职业教育新形态教材的开发”和“电梯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模式优化”等几个主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研讨会现场高潮迭起,行业专家问题精准,参会人员对专业群建设有了新的认识,受益匪浅。

   经过两天的研讨会,进一步厘清了电梯工程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如何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电梯行业的建设思路,初步构建了新形态教材的编写大纲及基于新形态教材的电梯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新模式。特种设备学院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学习、狠抓落实,高质量推进专业群建设工作,提升专业群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