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动态 > 正文
专业动态
专业知识在我手 特种学子争做排故小能手
发布时间:2021-05-13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作为特种设备学院“技无止境 匠心筑梦”技能竞赛月的一个重要赛项,512日下午,机床排故大赛在实训基地B402教室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按照文明操作、过程评价、功能评价相结合评定比赛成绩,采用两种机床排故设备分两个模块分别进行,比赛时间为60分钟。在前期预赛的基础上,共有2019级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3个班级的135名同学进行比拼,最终选出12名同学进入决赛。

现场通过抽签的方式选手们随机分成车床小组与磨床小组。小组赛中根据计分规则取得前三名的同学入围前六名,角逐大赛的一、二、三等奖。赛场上,选手们认真专注,操作规范,对照原理图分析故障现象,争分夺秒,大显身手。选手们娴熟的技能操作技巧彰显了扎实的基本功,充分展现了特种青年的风采。

学院旨在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激发学生对专业技能和实际动手操作能力的学习热情,积极营造学生学技能、练技能、演技能、赛技能和爱技能的良好氛围,为以后的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本次大赛也是学校“第十六届工匠技能节”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举办竞赛同学们不仅巩固了专业知识,还提高了实践能力和个人综合素。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锤炼专业技能,用技能提升自我,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