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动态 > 正文
专业动态
特种设备学院召开电梯工程技术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专业指导委员会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7-04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7月2日下午,特种设备学院在图书馆4楼会议室召开2022级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了浙江理工大学副校长陈文华、中国计量大学计量测试工程学院副院长孔明、浙江大学教授顾大强、杭州西奥电梯现代化更新有限公司区域总经理李强、奥的斯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建华等专家。特种设备学院执行院长、党总支书记郭伟刚,副院长陈军统、专业负责人、教科办主任及相关骨干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陈军统主持。

陈军统首先介绍了与会的校企专家,说明了本次论证会目的。郭伟刚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办学成效和发展规划。他表示,特种设备学院致力于促进高等职业教育与科技、经济、社会紧密结合,加快培养规模宏大、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服务中国制造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提升。

随后,各专业负责人就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对该专业群的鲜明办学特色及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所做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围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思路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研讨,重点从专业群平台课程构建与设置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细致的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最后,郭伟刚强调学院将认真梳理和吸收专家组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专业群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找准定位,以专业群平台课程建设为突破口,进一步明确专业群发展方向,稳步推进专业群的人才培养工作。

本次论证会对于特种设备学院进一步完善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加强专业群建设,促进学校双高建设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和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