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特种设备学院开展在线教学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0-03-20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3月19日,特种设备学院组织各专业开展教学公开课暨督导观摩课,上午是由机电专业洪尉尉老师主讲的《二维软件运用》课程,下午是由电梯专业翁海明老师主讲的《电梯结构与原理》课程。

随着网上教学的深入,分院的老师也逐渐适应了线上教学模式,开始了自己的主播生涯。两位老师课前准备充分,课程整体设计、单元设计、教学课件等资源丰富。能够整合各种教学资源,并覆盖教学知识和技能点。教学的过程中,能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线上课程精彩活跃,学生参与度高。比如洪老师运用写字板画图等手段,有助于学生更好地理解学习内容。翁老师通过作业展示、讨论等形式,增加了学生的互动积极性。同时,分院督导组老师全体听课,提交了在线教学课堂质量评价表。二位老师教学资源完整性好教;学针对性强;目标达成度较高;能把工作中的实际内容纳入教学过程,教学效果较好。对于课堂的改进点增加教学内容的趣味性和吸引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通过分院的公开观摩活动,使老师们能更加优化自己的教学模式,通过课后的交流与讨论,分院老师互相交流学习,有助于整体教学能力的提升,推动分院的专业内涵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