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特种与友嘉两分院联合召开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13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同时为了能够在第十八届浙江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512日下午,特种设备学院、友嘉智能制造学院两个学院在图书馆第七会议室,联合举行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解析暨动员大会。友嘉智能制造学院院长裘旭东、特种设备学院执行院长郭伟刚、指导老师、各年级学生参会,会议特别邀请了浙江工业大学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应富强教授主讲。

浙江省第十八届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的主题为“幸福健康厨房、智慧乐享生活”,以提升家庭厨房生活的品质、多样性、智能化等为目的,涵盖收纳整理、清洗、智能 烹饪、厨余垃圾处理、5G生活等一切与当前或未来若干年家庭厨房有关的机械创新设计(但不局限于机械创新)与制作。会上,应富强从竞赛选题、结构方案设计、零件制作、整机调试、展示答辩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深入讲解。应教授提醒同学们在选题时,一定要深入厨房、家居市场进行实践、市场调查,发现问题,构思方案,制作产品,解决问题。他说,机械创新设计竞赛困难重重,希望同学们坚持到底,终会有所收获,让自己在专业技能及素养方面有质的提升。

会议的召开,不仅加深了师生对赛事的进一步了解,也展现了学院之间、专业之间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的友好合作关系。相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生的核心竞争力及工程实践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