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电梯安全“科普大篷车”开进小学校园
发布时间:2021-06-07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为进一步增强小学生防范电梯事故的意识,了解掌握电梯乘坐的相关常识,熟知电梯正确的使用方法,64日,特种设备学院电梯安全宣讲队跟随省特科院电梯安全教育大篷车走进安吉县孝丰小学,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寓教于乐的电梯安全教育课。

“哇,这个车好大啊,还有个大舞台呢!”普法科普大篷车一亮相,就迎来了孩子们的阵阵惊叹。活动现场,宣讲队队员一边发放电梯安全宣传图册,一边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给孩子们介绍了电梯运作原理、安全乘坐、被困自救、文明乘梯等知识。为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队员与他们进行了现场互动。通过播放动漫宣传片、朗读大篷车展板内容、有奖问答等方式,让孩子们对电梯定义、种类、使用范围等有了进一步了解。最后,队员组织孩子们有序进入大篷车体验VR、蛋椅和AR三个趣味项目,通过模拟电梯困人场景,沉浸式教学等让孩子们对电梯相关知识有更直观的感受,进一步引导他们增强乘梯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

安全乘梯 文明乘梯要从孩子抓起,此次活动科普性、趣味性、实用性强,为孩子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增加了安全砝码。通过队员们细心讲解和引导,不仅帮助孩子们了解更多安全知识,还让孩子们掌握了乘坐电梯发生事故应急处置的方法和技巧,相信安全乘梯,文明乘梯的意识已种在孩子们的心里。孩子们表示,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将运用这些知识,养成良好的乘梯习惯,也将这些知识分享给自己长辈,当一名宣传电梯安全知识的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