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特种设备学院精准帮扶助推乡村振兴 贵州学员学其所用并用其所学顺利就业
发布时间:2021-07-09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为进一步发挥职教优势,做好公益事业,助推乡村振兴,深化电梯专业的产教融合发展,78日,杭职院特种设备学院与杭州市中华职教社、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以及台江县中等职业学校合作开展的“星火计划”第五期电梯培训班学员就业签约仪式在西奥公司隆重举行。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周智林、杭州中华职教社秘书长张灵仙,西奥公司执行副总裁陆超翔、特种设备学院执行院长郭伟刚、副院长陈军统等出席仪式。

2017年起,特种设备学院一直参与杭州中华职教社开展的温暖工程"星火计划"电梯培训班,定向帮扶西部地区的28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生家庭实现就业脱贫,一步步实现"星火燎原"。同时,杭职院与西奥联合帮助台江职校建设培训中心,以实际行动帮助他们缓解技能培训难题。这些来自贵州贫困家庭的学员经过杭职院的理论实操培训、西奥大学技能培训、现场安装的学习,都出色的完成了三个月的培训任务,正式签约西奥,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员工。

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周智林发表讲话,他表示“星火计划”精准扶贫模式在校企合作技能扶贫实施路径、多元成本分担机制、双向选择的就业机制等方面实现了重大创新,学生技术技能扎实,上岗证和职业资格证书通过率达到100%,成果成效显著。

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陆超翔致辞,他表示,虽然我国“脱贫攻坚战”已经结束,但是西奥为社会贡献力量的行动不会结束。会上,现场连线台江县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张帆,张帆对各方帮助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学员张石林代表全体同学向所有帮助过贵州孩子的各位领导和单位鞠躬并表达感谢。

郭伟刚发表讲话,他表示西奥公司用切实行动履行着企业的高度社会责任感,我们也真切感受到西奥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对公益事业的热心,对学生们的关心,感谢西奥胸怀大爱!他向学有所成、顺利就业的同学表示祝贺,同学们在杭职院、在西奥的时光没有虚度,顺利签订就业协议就是对所学所获的充分肯定;他勉励学员在学习中勤练内功,在实践中苦练外功,并寄语同学们要心怀感恩,珍惜机会,在工作中历练,在历练中提升,学其所用、用其所学,再接再厉,砥砺前行!

今后,特种设备学院将继续紧跟中华职教社“星火计划”的脚步,发挥职教优势,做好公益事业,助推乡村振兴,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