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特种设备学院与中国计量大学机器人合作课程教学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1-10-28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10月27日下午,在特种设备学院的教育部工业机器人开放式公共实训基地,由中国计量大学崔小红老师带队的机电工程学院18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85名同学,在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教师赵龙云指导下,顺利开展了《工业机器人操作与基础编程》的实训课程教学。

首先,特种设备学院副院长、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负责人陈军统主持开班仪式,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教学特色和基地的建设情况,对本次校际合作课程教学班的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中国计量大学的师生通过学习加深对杭职院的了解,增进两校间师生的交流,合作开展实习、毕业设计等教学活动,进一步促进两校的教学合作。

据悉,教育部工业机器人开放式公共实训基地全国仅有15个,教学设备均为实际生产一线中所使用的型号。计量学子在赵老师指导下学习了ABB工业机器人的基本编程,独立完成了机器人工具坐标系建立、夹具的快速更换和模拟活塞装调等任务。通过实际编程和操作的学习,巩固和完善了同学们的理论知识体系,颇具特色的任务化教学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如何将知识向实践的转化。

自2018年合作教学班首次开班至今,共有近170名计量学子在机器人公共实训基地完成实操课程的学习。通过学校间共享教学设备资源、共同进行教学授课,使教育部工业机器人开放式公共实训基地真正做到开放、有效,助力学校坚持“立足开发区、服务杭州市”的办学定位,提升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