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特种电梯专业组织学生开展“西奥企业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3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2月22日,特种设备学院电梯工程专业2151班全体学生前往西奥电梯公司参观学习。

同学们首先来到了西奥电梯公司的实验塔,实验塔高达120m,大家在这里见识了提升高度40m的自动扶梯,乘坐了4m/秒和10m/秒的电梯,速度非常快,10m/秒的电梯有稍许失重以及轻微耳鸣的感觉,但总体平稳舒适,同学们忍不住感叹电梯技术的发达。

紧接着来到电梯展览大厅,在这里同学们也了解了电梯的历史,感受了许多新型的电梯设备,触摸屏的系统,语音识别的系统,甚至有在之前疫情期间做防疫保护时研发出来的无接触感应系统,甚至还有目光所及的地方就可以使用电梯的系统,使所有同学都大吃一惊。紧接着超高速电梯曳引机,以及各种各样类型的电梯,参观了最新的智能车间,看到了运用人工智能生产电梯设备,平均每两分钟生产一部电梯,生产速度之快令人咋舌。当听到目前世界上很多著名电梯都是由西奥公司研发,大家又一次感叹西奥强大的科技实力和影响力。

在西奥,同学们第一次乘坐对角开门的电梯,参观了西奥大学,观摩了智能化课堂,以及西奥的所有工厂与大楼模型,深感西奥公司真是非常了不起。

最后,西奥公司的杭州服务站总经理讲述了愿景,并答疑解惑,为大家后续实习开展做了很多的思想准备,希望不久大家能成为西奥公司的一份子,为中国电梯事业做一份贡献。

经过一天的参观学习,同学们脑海中普遍都存在着两个字,那就是震撼--直击心灵。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同学们都感悟深刻,回到学校一定要认真学习、刻苦钻研技术、努力奋进,为电梯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