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杭职院-杭燃集团第二届燃气(能源产业)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3-02-24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2月22日下午,杭职院-杭燃集团第二届“燃气(能源产业)班”开班典礼在学校图书馆第六会议室举行,杭燃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伟儿,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副经理杨卫受邀参加,特种设备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郭伟刚,副院长陈军统和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负责人孟伟、杭州燃气集团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第二届燃气(能源产业)班全体学生、校友代表参加开班,典礼由陈军统主持。

首先,郭伟刚作开班致词,他感谢杭燃集团对校企合作的高度重视,对高技能人才培养的用心用情,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立志成为一专多能的专业技术人才;二是认识自我,要有成为工匠的抱负;三是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坚实专业技术基础。校友代表丁荣荣讲述了杭燃7年不忘初心、曲折前行的金蓝领成长过程。首届燃气(能源产业班)班长秦玉分享了一年半学习实习经历,呈现了学生逐渐成长为能源产业技能人才的经历。本届燃气(能源产业班)学员代表潘骏感谢学校和杭燃集团办班的良苦用心,表达不负厚望的决心。

最后,赵伟儿作开班动员,她从三方面和大家作交流:一是办班背景和初衷,燃气集团持续开办燃气(能源产业班)是基于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考虑,是基于燃气企业发展转轨的考虑,是基于杭职院、杭燃集团两家良好合作共识的考虑;二是期许和愿望,此届能源产业班一定会有好的发展,因为杭州是一个好城市,燃气(能源)是一个好产业,杭燃集团是一个好企业;三是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在理论学习和跟岗实践中做到“又红又专又坚定”。希望校企双方加强协作,把这个班组织好、教授好、融合好,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努力成为“杭州人”、“杭燃人”、“奋斗人”。

开班典礼结束后,浙江工业大学能源与动力研究所副所长杨臧健博士为学员们开讲第一课《“双碳”背景下的杭州能源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