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特种机自专业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4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质量,深入推进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完善人才培养过程,特种设备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组于3月9日至12日,在图书馆4楼会议室举行了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2023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了答辩。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徐振宇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巢炎副教授、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汪林俊老师等9名校内外指导教师担任评委。

答辩中,学生们通过PPT的形式阐述了自己的研究课题,包括选题的背景及意义、研究思路与方案、进度安排等。学生们的论文选题覆盖面广泛,立足学科专业特色,关注学科前沿话题,涉及三维打印、视觉检测、智能座椅、无人机等诸多领域,具有鲜明的专业特色。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针对每个同学的开题报告和汇报内容进行了详细的点评,特别是对论文选题、研究方案、研究内容等方面给出了富有针对性的指导和修改建议。

本次开题答辩能够让专业更加全面地掌握学生毕业论文的进展,注重学生培养的全过程,严把学生论文质量关,为提升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同时,也有助于同学们及时发现自己毕业设计中存在的不足,帮助学生们进一步明确研究方向、理清设计思路、优化设计方案,为后续毕业论文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