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学管理
特种设备学院召开期末教学总结暨有效课堂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7-08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7月8日下午,特种设备学院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期末教学总结暨有效课堂经验交流会,分院全体专任教师、教科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科办顾林刚主持。

会议首先由本学期通过有效课堂认证的老师分享交流。周海丹和洪尉尉老师基于自身课程,从有效课堂的要求、课程整体安排、学生主体、作业安排情况几个环节介绍了课程的学情、教学目标等,为分院接下来的申报教师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意义。

随后分院督导沈姝君老师解读了质评处对二级学院的课堂教学质量测评与分析的结果。沈老师从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教学效果四个方面分析了得分优劣的差距原因以及分院教师的努力方向,并强调了有效课堂的考评侧重点,引导教师更好的发挥导演的作用。接下来在座的教师就教学资源问题、兼课教师及学生考试问题、教学相长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分院杨旭书记肯定了教师一学期以来的成果,从教育学的角度阐释了教与学的比例关系,希望全体教师们自我革新,扬长避短,为做好教师这一本职工作全面提升自我。本次会议肯定了本学期成绩,查找工作不足,明确了工作的努力方向和目标,为全面加快分院内涵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