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学管理
促进校企合作,助力“双高”建设---特种设备学院走访西奥
发布时间:2021-05-28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为促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稳步推进“双高”建设,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和学生就业发展,527日上午,特种设备学院执行院长、党总支书记郭伟刚,副院长陈军统走访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

郭伟刚一行与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傅美芬,经理王玉云座谈交流。在学校“双高计划”建设背景下,专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并存,特别是电梯工程技术专业面临“数智”化人才培养的提升问题,为此,学院希望与企业进一步紧密合作,以“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为抓手,进一步深化专业设置与行业需求对接、课程体系与岗位技能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实践对接、科研培训与企业一线对接,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行业企业发展水平。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改革、“双师”队伍和基地建设、学生实习就业、科研服务与技术培训等方面深入交换意见,并就五方面达成共识:一是西奥研究院建设;二是电梯大数据中心建设;三是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四是二加一人才培养模式试点;五是联合组队参加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走访期间,校企双方一起看望了正在公司学习的杭职温暖工程“星火计划 乡村振兴”2021电梯工程技术培训班学员。对这些来自台江县和天柱县中等职业学校的25名学生,郭伟刚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刻苦钻研,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不辜负学校和公司的期望,学成后能为家庭、为企业、为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通过走访,校企双方的合作进一步加强,关系更加紧密,这为优化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科研服务等相关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发展基础,进一步助推学校“双高计划”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