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学管理
特种设备学院召开教师教学技能提升系列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18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11月16日下午,特种设备学院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教师教学技能提升系列座谈会。特种设备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郭伟刚,教学副院长陈军统,教科办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陈军统主持。

会议邀请了校督导魏宏玲老师和资深教师代表刘瑛老师、青年教师代表洪尉尉老师做经验分享与交流。魏宏玲就教师的教法归纳为三要四不要的核心因素,在匹配督导的要求同时需灵活掌握教学方法,即教无定法。刘瑛基于多年的从教经验出发,从教师入职需调整心态,给自己成长的时间,并可以根据课程的具体性质和学情可灵活调节。洪尉尉就自身通过有效课堂认证的经历,从课程建设与科研课题申报相结合,教师可通过多元化信息手段建立资源库,及时调整课程安排等。随后,在座教师就教学安排,信息化使用,学情案例分析等进行热烈交流,会议达到互相学习与共同提高的目的,与会教师一致觉得收获颇丰。

郭伟刚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全体教师重视教学,筑好教师的生命线,立足学生角度,教学上严格要求,倾心投入,让教学和科研相结合。做到教学相长,把自身的职业规划发展与学生的培养结合起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