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让制造业更“聪明” 工业互联网技术及应用研讨会在特种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5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11月15日上午,“提升工业互联网技术在制造业应用”学术研讨会在特种设备学院召开。副校长楼晓春、特种设备学院相关领导郭伟刚、陈军统,联想新视界(浙江)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章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陈国金、中国计量大学教授严天宏等,以及企业专家、特种部分专业教师近20人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杭州市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特种设备学院承办。楼晓春在致辞中表示,工业互联网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杭职院非常愿意与各界共同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会上,陈军统作“数字孪生技术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中的应用报告”专题演讲。他从当前制造业的现状、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创新、工业互联网的未来愿景等方面为大家做了精彩解读。

章谦以“未来工厂建设规划与案例分享”为题,介绍了工业领域里的联想方案,分享了联想在智能工厂等领域的应用探索。

省内制造类知名专家学者围坐一堂,以“提升工业互联网技术在制造业应用”为主题,围绕学术与践行、历史与未来、传承与创新,就提高企业生产效率,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全面推动智能制造发展集思广益。会后,专家们参观了友嘉智能制造博物馆、电梯实训基地。

研讨会的召开旨在为杭州市制造业企业搭建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为企业升级提供转型思路,希望在新形势下,探索工业生产过程中所需要的人工智能等技术,加快实现高质量高效率生产的智能化制造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