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信息 > 正文
党建信息
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王志强教授走进特种设备学院宣讲
发布时间:2021-05-27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从党史中汲取团结奋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智慧力量,按照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安排部署,526日下午,校党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志强教授走进特种设备学院,为师生党员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党史专题党课。 

王志强围绕主题,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中国共产党的产生发展”、“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和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成功经验与启示”三个方面为师生讲述了那段风云激荡的历史,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性;又以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为切入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走向成熟的伟大历程,以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

讲述中,王志强旁征博引,图文并茂,满怀深情。整堂党课内涵丰富、史料详实、故事生动,给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倍感振奋和鼓舞。

最后,特种设备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伟刚做总结发言,他要求广大师生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认真领会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积累的宝贵经验,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砥砺奋进,立足学院实际、守正创新。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深度”、“广度”、“效度”,激励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奋力开拓“双高建设”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