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信息 > 正文
党建信息
特种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7期
发布时间:2021-06-18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特种设备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

 2021年第7期(总第7期)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印     0二一年六月十八日

 





                    本     

[重点关注]

特种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再听听母校的叮咛和嘱托  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次党课

不忘百年路  扬帆赴鹏程

[特色做法]

电梯安全“科普大篷车”开进小学校园

[工作动态]

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王志强教授来我院宣讲

教工第一支部书记结合实际讲党课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开展党史专题宣讲

毕业生党员开展最后一次志愿活动

[重点关注]

特种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69日,特种设备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党总支书记郭伟刚主持会议,全体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科级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郭伟刚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的精神,并结合会议要求和分院制订的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计划,对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进行部署。他强调,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进一步走实走深学史活动;二是进一步聚双高拓新局。聚力攻坚,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双高”建设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专业数智化改革、工匠摇篮建设结合起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在学史力行中增干劲,在重点攻坚中求突破,在真抓实干中见实效,以为群众办实事和重大项目工程建设新成效新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三是进一步凝经验提士气。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督促检查、指导工作,认真整理好工作资料,及时总结经验,提炼亮点工作,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更好地开展。

再听听母校的叮咛和嘱托  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次党课

616日下午,党总支举办“学党史,强信念,做合格党员”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党总支副书记顾林刚上最后一次党课。

顾林刚围绕主题,从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纪律严明是党的优良传统,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有勇于担当的品质,要有相忍为党的修养,要有热爱学习的精神八个方面,为毕业生党员生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随后,组织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发放党员政治生日贺卡。最后,顾林刚寄语全体毕业生党员要坚守真心,秉承“融、善”校训,脚踏实地,勇于担当,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党和国家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为母校争光添彩。

不忘百年路 扬帆赴鹏程 ---特种设备学院献礼建党百年朗诵会暨毕业生晚会圆满落幕

年年桃李,岁岁芬芳。616日晚上,特种设备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朗诵会暨2021届毕业生晚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院执行院长、党总支书记郭伟刚,党总支副书记顾林刚、副院长陈军统出席晚会,部分教师代表、全体毕业生参加。

晚会以“不忘百年路、扬帆赴鹏程”为主题,献礼建党百年,欢送莘莘学子。随后,顾林刚致辞。他对2021届毕业生寄予了三点希望,一是保持认真学习的习惯,毕业后依旧继续学会学习,保持优秀,二是保持向上向善的品格,三是保持健康阳光的心态。希望毕业生能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我们歌颂党史、赞颂疫情中的战士。合唱《不忘初心》和《少年》使同学们激情振奋,而师生齐唱《学源街68号》勾起了大家心中的点点回忆,这一幕幕诠释的美好与不舍将成为最美记忆留存心底。一首首一曲曲动听激扬的歌声将晚会推向高潮。接着,陈军统现场颁发朗诵比赛奖项。

晚会最后,郭伟刚上最后一课,为全体学生送上毕业祝福和寄语。他寄语毕业生:一是希望胸中有志、眼中有光。应当树立远大理想,焕发出青年人的蓬勃朝气;二是希望腹中藏才、脚下有路。希望大家对职业怀敬畏之心,对于岗位不要朝三暮四,认定了就要坚持。三是希望心中有爱、脸上有笑。心怀感恩,与爱相伴,定能收获工作的支持、事业的进步、友情的温馨、家庭的和美,收获继续前行的动力。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特种设备学院全体毕业生将母校的殷殷叮咛、谆谆嘱托、切切期望装入“行囊”,带着特种人特有的气质奔赴远方……

 [特色做法]

电梯安全“科普大篷车”开进小学校园

为进一步增强小学生防范电梯事故的意识,了解掌握电梯乘坐的相关常识,熟知电梯正确的使用方法,64日,特种设备学院电梯安全宣讲队跟随省特科院电梯安全教育大篷车走进安吉县孝丰小学,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寓教于乐的电梯安全教育课。

活动现场,宣讲队队员一边发放电梯安全宣传图册,一边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给孩子们介绍了电梯运作原理、安全乘坐、被困自救、文明乘梯等知识,组织孩子们有序进入大篷车体验VR、蛋椅和AR三个趣味项目,让孩子们对电梯相关知识有更直观的感受,相信安全乘梯,文明乘梯的意识已种在孩子们的心里。

 [工作动态]

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526日晚,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窦飒飒主讲,学生党员和部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窦飒飒以《学党史,知党情,做新时代新青年》为题,围绕“为什么学好党史、怎么学好党史、要从党史中学到什么”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党课的开展,加深了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和热爱,坚定了他们以实际行动时刻跟随党组织的决心。

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王志强教授来我院宣讲

526日下午,校党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志强教授走进特种设备学院,为师生党员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党史专题党课。

王志强围绕主题,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中国共产党的产生发展”、“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和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成功经验与启示”三个方面阐述。整堂党课内涵丰富、史料详实、故事生动,给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倍感振奋和鼓舞。

最后,党总支书记郭伟刚做总结发言,他要求广大师生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认真领会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把握党史积累的宝贵经验,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深度”、“广度”、“效度”,在奋力开拓“双高建设”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

教工第一支部书记结合实际讲党课

526日,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了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支部书记孟伟同志结合工作实际,给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 的生动党课。

在座的学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党课,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加深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先辈们用鲜血和汗水换来的幸福,来之不易,作为学生党员更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实践历练中成为优秀的新时代接班人。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开展党史专题宣讲

62日下午,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支部书记金新锋以“学党史,强信念,党建双高齐并进”为切入点,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宣讲。

金新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等重要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鼓励支部党员教师依托学科知识专业学、利用红色基地实景学、运用精品党课系统学、抓住重要节点专题学等方式,增强自身的学习意识,提升自身红色内涵,积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课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党史知识,并把所学知识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毕业生党员开展最后一次志愿活动

616日上午,特种设备学院毕业生党员开展志愿服务,以此方式告别最亲爱的母校。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是打扫清理学院实训室。学生党员们踊跃参与,分工明确,各项清洁工作井然有序。活动结束,毕业生党员于振坤说:“这是我们在学校的最后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三年来,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下,我多次在全省技能大赛上获得了省赛一等奖。真诚感谢老师们的培养和帮助,也祝愿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