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信息 > 正文
党建信息
特种设备学院党总支召开2021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1-07-06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76日上午,特种设备学院党总支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2021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情况分析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楼晓春,校纪检委员江平出席会议并指导。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伟刚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特约监督员、重岗重职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综合办、教科办、学工办等梳理分析本部门廉政风险点,就评奖评优、合同签订、奖惩助贷、耗材采购,以及部门经费支出等情况做说明,并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陈军统代表分院汇报了2020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整改落实情况,2021上半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了重点领域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和薄弱环节,提出了2021下半年的工作思路与主要举措。

郭伟刚代表学院班子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全面从严治党总体工作情况汇报,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顾林刚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分管领域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做了汇报,提出了改进工作和防范风险的措施。

江平作指导讲话。他对特种设备学院各项工作的规范开展表示赞赏,指出规范是公平公正的基础,一如学生工作,需要规范、高效、有爱。

楼晓春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特种设备学院2021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所有工作的“1”,没有这个“1”,所有工作都是无效的。分院需结合实际进行风险点分析,要有抓手,要进行体系建设。他要求,一是切实增强“一岗双责”的责任意识,二是增强风险的研判,三是加强制度建设、防范措施的制定和过程监管。

会议的召开既是对学院2021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回顾和总结,更是通过查摆问题、落实措施来明确之后的工作方向,以便更有效地强化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