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信息 > 正文
党建信息
学史力行办实事 凝心聚力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11-16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特种设备学院党总支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事业发展、解决师生实际问题相结合的理念,在深入调研、了解师生所思所想的基础上,以“我为师生办实事 一举一动送温情”为主题,开展了“学史力行”系列活动。

实施全国“温暖工程”,落实杭州市结对帮扶举措

依托电梯人才培养教育资源优势,联合中华职教社、西奥电梯等建立四方协同联动机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温暖工程”“校校企合作班”等多种形式帮扶,以“总支联动、支部联办、党员联系、校企联手”的党建创新模式和采用免费培养、定向就业的培养方式助力共同富裕。与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对口帮扶协议,为黔东南台江职业学校、四川广元剑阁职业高中捐赠100万元设备,共建电梯实训基地。项目自立项来,已累计为中西部地区培养了314名专业电梯安装与维修工,带动其家庭走上富裕之路。

开展“党建+工匠”活动,充分提升匠心育人内涵

党总支联合杭州市总工会,持续举办“学党史,传匠心,筑匠魂”杭州工匠进校园系列活动,讲好砥砺奋进的专业发展史,讲好有深度、有温度、有情怀的《工匠故事》,讲好工匠文化的传承史,技术服务史;开展“学先进、比先进”系列活动,引导全体广大党员做到对标对表,向先进榜样学习、向先进榜样看齐,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以学生党支部为主体,建成“学生党员示范宿舍”,开展“亮身份、树形像、当先锋、做表率”的党员挂牌活动,强化党员意识,争做先进典型。

红色引领,倾力打造“党建+专业”新品牌

党总支积极发挥红色导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全体党员教师结合实际、多方探索,更深层次地开展“专业实践教育”,推动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在红色引领中厚植爱国情怀,在典型示范活动中传承工匠精神,激励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技能、回报社会。以第一党支部为例,把红色教育、专业学习与解决实际民生问题结合起来。在支部书记孟伟的示范带领下,创设“妙手回春·红色实境课堂”,组建小家电维修服务小分队,打造了一支“红色信仰的传播者、专业知识的传授者、实践能力的锻造者”三位一体的“红色导师”队伍,小分队累计接待师生群众126批300余人次,修理小家电368件,为“党员之家”换LED灯、给教职工办公室换智能锁等,实现了党建思政和教育教学双向促进、同频共振,党员师生因党建而凝聚,因教学而相长。

“学史力行”系列活动展示了特种设备学院党总支将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放在心上并着力解决的务实精神,促进了学习党史同指导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有机结合,学史力行有实效,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双高”建设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