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信息 > 正文
党建信息
特种设备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06-23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特种设备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6月22日下午,特种设备学院党总支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2022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分析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楼晓春,校纪检委员江平出席会议并指导。分院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重岗重职人员等参加会议。郭伟刚主持会议。

会上,综合办、教科办、学工办等部门,对工作中的重点环节进行廉政风险分析,针对性地提出防控措施。陈军统代表分院汇报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了重点领域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和薄弱环节,提出了2022下半年的工作思路与主要举措。

郭伟刚表示,因双高建设项目资金较大,分院将进一步严格把关,依规办事,加强“双高”项目建设资金的管理;继续坚持双高秘书、财务专员等制度;继续在院务会议等活动中加强廉政教育;继续在人才引进等重要环节加大廉政风险防控,切实做到凡事有章可循,事事有据可查,事事有人监督,不断夯实党风廉政建设根基,打造“双高”特种、“清廉特种”、“团结”特种、“品牌”特种。

江平作指导讲话。他表示,党风廉政分析会、巡视整改等工作旨在引导全体教职工遵纪守法,提高全体教职工廉政意识。为此,要注重在廉洁教育上多关注,在监督上多做工作,强化理论武装、增强纪法意识,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以诚为人,以勤为先,以廉为本。随后,他就学工线学生项目软经费的使用、学生活动奖励的规范、学生信教帮扶等问题展开交流。

楼晓春充分肯定了2022上半年特种设备学院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特种设备学院全体教职工要统一思想,把握发展方向,使廉政建设与学院发展互促互进;他希望党建工作要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丰富和拓展党建内涵。楼晓春就分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纪律挺在前。要深入开展纪律监督教育,全体教职工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促进纪律入脑入心;二要加强日常督查。加强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抓好专项督查,完善规范管理,让制度管人、管事,坚决不让制度成为稻草人;三是加强权力运行监管。紧盯重点环节、重点领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的研判工作,做好风险的预警;四是持续深化廉政教育。强化正面教育典型引导,加快推进清廉特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把特种设备学院打造成学校亮丽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