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信息 > 正文
党建信息
特种设备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9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特种设备学院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聆听了习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大会报告在特种设备学院全体师生中引发了热烈反响。

特种设备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 郭伟刚

习近平总书记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系统梳理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充分体现了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让人精神振奋。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立足时代大势,把握时代机遇,勇担时代使命,在学校双高建设进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国职教方案”,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让职业教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发挥更大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特种设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顾林刚

今天党的二十大在北京开幕,这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我将牢记党的光荣历史,恪守党的纪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守护初心和誓言,用行动践行使命和担当。今后更要强化理论学习,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争做组织带领广大师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战略部署的先锋模范,为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做出更大贡献。

特种设备学院副院长 陈军统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十八大召开至今十年来,我们党和人民经历了具有深远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完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科教兴国,我们将信心百倍,全心全意为党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而奋斗!

特种设备学院专职组织员 傅淑燕

金秋十月,在硕果累累的十月迎来了党的二十大,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祖国的富强和发展。在开幕式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将科技和教育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地位。作为一名高职院校教师,我深受鼓舞,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岗位,服务师生,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希望未来的我们依旧能够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

特种设备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 孟伟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在杭州教育工会和众多劳模工匠一起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中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

特种设备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 金新锋

我国作为全球第一人口大国,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消除贫困,走向富强、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确实不容易。我们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特种设备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 崔富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谋划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棋局,全国推进党和国家事业,中国的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得到全面提升。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

特种设备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 窦飒飒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思想内涵丰富。在报告中,总书记专门强调指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听了这句话,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备受鼓舞,也深感使命在肩。我们身处思想教育工作一线,和青年学生最近,接触最多。我们更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结合学生成长的发展规律和工作实际,创新思想引导方法,丰富教育培养形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学生培养的全过程,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者、践行者和传播者。

特种设备学院第一党支部教师党员 王莺洁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深刻影响中国和世界的未来。生逢伟大时代,是我们的幸运,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教育是国家和民族发展最根本的事业,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面对时代使命,我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特种设备学院第四党支部教师党员 夏悦怡

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之际,教育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要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加快构建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作为一名高校老教务人,我要始终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创新工作形式,深化工作内涵,在双高专业群建设的大环境下,要把日常教学管理工作和专业群建设工作有效结合起来,立德修身,实干笃行,用实际行动践行一生做好“一件事”。

特种设备学院电梯2121团支部 倪瑞金

党的二十大在京召开,大会决定和规划未来的发展纲要和宏伟蓝图。回望百年的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如今党带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此之际,作为肩负人民期待和时代重任的青年,我们应当加强理论学习,将个人理想融于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以理论武装筑牢信仰根基,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成就属于我们的精彩人生,让青春之火奋斗之花绽放在祖国的每一个地方。让我们团结一致,勇毅前行,争做时代新人!

特种设备学院机电2111团支部 周冰清

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我备受鼓舞、倍加振奋。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精神,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我们要以更大的格局、更牢固的信仰、更全面发展的个人素质全身心投入学习生活中,勇担时代重任,不断提升自我,坚持不懈地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