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信息 > 正文
党建信息
特种设备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10-25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凝心聚力共奋进,同心筑梦谱新篇。为更好帮助新同学融入特种大家庭,转变思想,适应大学新生活,10月24日晚,特种设备学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展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大学思政第一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新生班班主任和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专业、部门负责人走上舞台,一一和大家见面,在热烈的掌声中,大家增加了对学院老师认识与了解。

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郭伟刚为全体新生上了一堂,题为“悟初心 续情怀 做有担当有梦想的青年人”大学思政第一课。他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梳理学院发展脉络、教师情况、专业情况和教学设施资源,罗列学院获得的各类成果奖项,国家级、省级比赛成绩斐然,师生个人发展荣誉硕果累累,激发了广大特种新生的集体荣誉感和自豪之情。

随后,郭伟刚结合自身的求学、工作经历,和大家分享了三个青春关键词:第一是“初心”。他希望广大特种学子志存高远,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世故、不媚俗、不功利、不躺平;第二是“使命”。与时代同行,怀“家国之爱”,以“矢志报国”绘就青春底色,怀“工匠之心”,以“技能报国”铸就成长之路;第三是“梦想”。保持朝气蓬勃的劲头,延续热爱学习的习惯,锤炼脚踏实地的品格。

最后他表示,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学院和老师将为特种新生的扬帆启程牢牢护航,希望全体2022级的同学以时不我待的奋斗之姿,书写不负韶华的绚丽华章。

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本次新生见面会暨思政第一课增进了特种师生间的了解,拉近了大家的距离,同时也为大家的大学生涯指明了方向。来自全国14省市区的598名新生将怀揣着梦想,秉持着初心,在新征程中担当有为。团结奋进的特种设备学院,也必将凝聚起最大的合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礼赞盛会,建功双高,献礼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