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信息 > 正文
党建信息
特种设备学院举办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03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为深入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学院2022级新生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了解组织最新发展情况,11月2日,特种设备学院在图书馆培训教室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顾林刚作“传达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主题党课,活动由组织员傅淑燕老师主持。

顾林刚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是什么?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哪三件大事?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什么?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如何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全党必须牢记“五个必由之路”是什么?党的二十大报告结束语中对青年的寄语等十四个方面,全面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顾林刚不时引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容,帮助学生更好理解、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他结合个人经历、思考和现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报告精髓和要义。2022级新生聚精会神聆听,不时做着笔记。

随后,傅淑燕介绍了发展党员流程,即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个阶段,细分为25个步骤。引导新生端正入党动机,激发新生对党组织的美好向往,指导新生做好入党规划。

这次党课激发了同学们入党的热情和积极性,使2022级新同学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利于同学们铭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更好地制定目标,开启人生的新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