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信息 > 正文
党建信息
特种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24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和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贯到底、落细落实,11月23日,特种设备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党支部书记窦飒飒以青年为着眼点做了党课宣讲并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窦飒飒分别从背景、主题、青年等十二个关键词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会议上的讲话报告。她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总书记一以贯之地表达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盼和谆谆教诲,我们支部青年学生党员要从三个维度出发,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彻,细照笃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先创优,率先垂范,时刻发挥带头作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树榜样,传力量,做到既走“深”又走“实”,既走“心”又走“新”,既真“知”又真“行”,努力做到理论与实际生活相结合。

会议最后,分院党总支副书记顾林刚肯定了学生党支部这次主题党日的活动形式,并对支部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学习,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开展研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深悟透,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二是把握重点,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中国特色的内在联系;三是重在落实,支部教师党员应该坚守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员要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虽然结束,但支部党员们意犹未尽,在支部群里展开对此次党课热烈的讨论和分享。党员们纷纷表示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今后工作和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