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信息 > 正文
党建信息
特种设备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12-01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11月30日,特种设备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会议组织原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章节,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党总支纪委委员、学院副院长陈军统在领学后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以专章形式系统论述“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地位,对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所肩负的重要使命进行阐释,并作出战略部署,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与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充分领悟“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的深刻内涵,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担当,着眼贯彻落实,努力创造精彩业绩。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对二十大报告的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其精髓要义,坚定信念跟党走,振奋精神建新功,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教育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党总支书记郭伟刚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用好新《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要全面学、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做到真学真懂、入脑入心。要结合当前工作,对标对表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找出差距,查漏补缺,抓好重点工作;进一步突出以学生为中心,了解学生、关爱学生,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