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信息 > 正文
党建信息
特种设备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发布时间:2023-01-18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1月18日下午,特种设备学院党总支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开展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特种设备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伟刚主持学习会,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与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随后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等部分章节。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顾林刚和组织员傅淑燕先后作重点发言。顾林刚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循的总规矩。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始终对照党章规定和要求,不断结合学院发展的实际情况,开拓进取,为学校“双高”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傅淑燕表示,这次党章修正案对贯彻执行党章提出了新部署新要求,作为学校一线党务工作者,要带头深刻理解党章修订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把学习新修订的党章作为必修课和常修课,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按照党章的规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为学院的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郭伟刚要求,学院中层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学习贯彻党章的具体要求,要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章程》。学院各支部要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支部党员师生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党章,要将党章中的内容与党的最新理论政策和日常工作相结合,竭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用心、用力、用情服务广大师生,以敢于担当、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积极为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