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特种设备学院精准扶贫“宏志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17-03-07 编辑:李畅

3月7日,由特种设备学院承接的丽水市电梯安装维修作业人员定向培养精准扶贫项目——“宏志班”在我校电梯实训基地正式开班。我校副校长陈加明、省特检院副院长骆立刚、特种设备学院常务副院长傅军平、副院长潘建峰和丽水市政府扶贫办、丽水市教育局、企业负责人等相关领导和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宏志班”在省特检院的大力支持下,分别从丽水市职业高级中学、丽水市技工学校、遂昌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选拔了19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有志于从事电梯安装维修职业的学员参加培训学习。特种设备学院特别为“宏志班”定制针对性的培训课程,选派优秀的培训教师。整个培训历时3个月,分为理论学习、实训指导、顶岗实习三个阶段,全程免费。培训结束后,成绩合格的学员将被安排至西子奥的斯等大型电梯企业工作,达到“培训一个学生,脱贫一个家庭”的精准扶贫目标。

通过“宏志班”的开设,特种设备学院探索出了电梯行业“技能培训+上岗培训+就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训新路径,创新了我校社会服务模式,提升了我校的行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