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向榜样学习,做优秀教师----特种设备学院启动青年教师系列听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02 编辑:黄晨

 

 

       针对特种设备学院青年教师虽然企业经历丰富,但是教学经验不足的现状,为尽快帮助青年教师成长,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特种设备学院启动了《向榜样学习---做优秀教师》系列听课活动。在校质评处支持和指导下,组织分院新教师到学校各个系院的优秀教师听课。3月2日上午第一次听课活动如期举行,分院第一副院长潘建峰、教科办负责人及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听课。

 

       第一次听课活动的讲课老师是杭职院最有人气的陈燕萍老师。陈老师用“我为什么要上大学”、“我心目中的大学生形象”、“大学三年我最希望的收获”三个问题引导学生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她在课堂上用娓娓道来的讲述、精心准备的课件,以及化枯燥为精彩的语言魅力,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与案例积累,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这门课讲得生动易懂,并且能引导学生汲取到有关自身发展和价值取向的精华。

 

       陈燕萍老师的课,让来自企业的新教师们受益匪浅,对于如何开展好课堂教学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在听课结束后,分院将组织专题研讨,以“学到了什么、准备做什么”为讨论点,把听课效果落实到自身课堂上,加快提高分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课堂掌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