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特种设备学院顺利完成2016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试
发布时间:2016-10-19 编辑:黄晨

 

1018日晚,特种设备学院心理辅导站在特种设备学院新生班助的协助下,顺利完成了2016173位新生的心理健康测试的第一阶段工作。

本次测试是特种设备学院心理辅导站在学院心理辅导中心的组织下,对全体新生进行的首次心理健康测试。主要目的是通过测试了解和发现新生中存在心理隐患的个体,并对他们进行进一步的关心和辅导。本次测试使用的是目前各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试中普遍使用的《大学生人格健康调查表》(UPI)及《SCL-90症状自陈量表》,这两份量表对大学生心理状况,特别是他们的个性特征和人格因素等有较好的指向。

下一阶段,特种设备学院心理辅导站将根据测试结果对需要被追踪的学生开展约谈和评估工作,建立心理档案,及时提供心理干预。特种设备学院力求为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排查工作提供更高效优质的服务,帮助每一位新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