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特种设备学院邀请专家开展电梯职业感悟讲座
发布时间:2016-10-17 编辑:黄晨

 

1013日下午,特种设备学院在2403教室举行电梯职业感悟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远志科技总经理、常熟理工兼职教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顾德仁主讲,电梯工程技术专业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

顾教授以轻松愉快的言语向学生们介绍了他的大学经历,并分享了他当时在大学之前为什么要选择“电”这一方向且一直坚持。之后他从一个“烂苹果”到“金苹果”的话题,告诉了学生们要如何对待职业的态度和要看到职业的发展性。他用激昂的语气告诉了学生们电梯对城市的重要性,对世界的重要性,后用“城市因电梯而长高,电梯因我们而安全”总结,从此处让学生们了解到自己是幸运的,是重要的。最后,顾教授谈到了职业素养,他用自己多年丰富的工作经验,指出职业素养是要深入骨髓的,随之阵阵掌声。听完讲座,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讲座,2016级全体电梯工程技术专业的学生们对电梯这个行业有了充分的认识,并对自己未来的规划有所头绪。最重要的是通过这个讲座提高了学生们对电梯职业的兴趣,也相信这个讲座将会让在座的每一位学生受益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