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校企联手工匠为师 特种这些学生太幸运
发布时间:2021-09-30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9月29日,首届“燃气(能源产业)班” 开班典礼在第三会议室举行。校长徐时清、副校长楼晓春,杭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芦俊及相关领导、专业建设指导处处长潘建峰、特种设备学院执行院长郭伟刚等有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徐时清致辞。他代表学校,感谢杭燃集团对职业教育的扶持、对杭职院的支持,对学生们的重视和关心。他表示,杭职院自建校来,已培养了数以万计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杭州乃至浙江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了大量的人才支持。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培养了一批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金奖、浙江省十佳大学生等荣誉的优秀校友,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匠心筑梦、技能报国的精彩篇章。他希望每一位同学珍惜进杭燃的学习机会,德技并修、知行合一,成长为企业迫切需求的“一专多能”技术技能型人才。

据悉,51名来自特种设备学院2020级机电一体化的学生,未来将通过两年专业课程与实践课程培训,考试合格毕业后由杭燃集团招录,从事燃气(能源)相关专业技术类、技能类岗位。首届“燃气(能源产业)班”的教师团队和带教师傅团队将由特种设备学院教师、杭燃集团内训师和劳模工匠、七大工种首席、杭燃职业导师共同组成,具体负责学生专业课程讲授和岗位实习带教,这将为杭州城市燃气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近年来,我校积极开展“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在企业的探索实践。此次,学校与杭州市燃气集团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并开办“燃气(能源产业)班”,希望通过深化产教融合,进一步将企业人才需求植入培育计划,为学生提供更广的历练成长平台,也为学校拓展更广阔的人才输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