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特种设备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12-23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为了让毕业生明晰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12月22日下午,特种设备学院在图书馆4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出席会议的有特种设备学院执行院长、党总支书记郭伟刚,党总支副书记顾林刚、副院长陈军统、各专业负责人、学工办主任孙红林、毕业年级辅导员林振宇,以及毕业班班主任。会议由孙红林主持。

会上,林振宇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的总体情况,分析了学生们的就业意向,讲解了今年开始实行网签的具体流程、注意事项及招聘信息收集等,建议班主任督促学生合理安排时间,先就业再择业。

随后,孙红林简要分析了学院往年的就业情况,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就业激励机制,对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较详细的安排。他特别指出,希望毕业班班主任充分调动班级学生的积极性,做好学生就业情况排摸,有类别有计划地推进班级学生的就业工作。

顾林刚强调,评价学校教学质量的标准之一是毕业生就业情况,为此,他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就业,将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传达给学生;二是上下联动,提高服务质量,注重过程管理;三是分类指导,提升服务能力,精准有效的指导学生就业;四是重点帮扶,确保充分就业,帮助家庭困难的、退伍的、少数民族的学生。

最后,郭伟刚总结讲话,他就下一步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本科班班主任要引导本科班学生调整心态,从容应对招聘企业存在的某些偏见;二是对接好本科班学生与合作院校明年的就业工作安排;三是学工办要加强学生个人简历的制作指导,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疫情大考下必须做好的一道必答题。此次就业工作启动会提高了班主任们对学生就业工作的指导能力,有助于毕业生在就业道路上从容地迈出第一步,以最佳的状态去迎接崭新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