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特种设备学院党总支召开2021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1-12-28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层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2月28日上午,特种设备学院党总支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2021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楼晓春,校纪检委员江平出席会议并指导。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特约监督员、重岗重职人员、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郭伟刚主持会议。

会上,综合办、教科办、学工办等部门,对工作中的重点环节开展廉政风险分析,针对性地提出防控措施。陈军统代表分院汇报2021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了重点领域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和薄弱环节,提出了2022上半年的工作思路与主要举措。顾林刚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就分管领域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做了汇报,深入剖析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和问题,提出了改进工作和防范风险的措施。

郭伟刚代表学院作2021全面从严治党总体工作情况汇报,他表示,分院下一步将在人才引进、设备采购等关键环节加大廉政风险防控,尤其是加强“双高”项目建设资金的管理。每个项目实行专人负责,综合办特别设立专人负责核查所有经费的使用,严格把关,依规办事,切实做到凡事有章可循,事事有据可查,事事有人监督,不断夯实党风廉政建设根基,打造“清廉特种”。

江平作指导讲话。他希望学院保持前瞻意识,认识把握意识形态工作发展态势,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同时加强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到实处。

楼晓春充分肯定了特种设备学院党总支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及进一步加强建设清廉特种的重要意义。他强调,特种设备学院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双高建设工作越忙、任务越重,“一岗双责”越不能松懈,这既是考验领导干部对党的事业是否忠诚,也是检验带队伍的责任担当。他要求特种设备学院全体教职工,一要抓好意识强化工作,即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学习意识;二要抓好责任分解工作,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形成强大合力,进一步完善体系;三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的研判工作,做好风险的预警;四要抓好措施的防控工作,进一步优化集体决策意识,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