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特种设备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暨期末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12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总结梳理反思过去,砥砺前行共筑未来。1月12日下午,特种设备学院在第六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总结会暨期末全体教职工大会,总结一年来学院各项工作,部署寒假和新学期工作。班子成员郭伟刚、顾林刚、陈军统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党总支副书记顾林刚主持会议。

首先,顾林刚全面回顾总结了特种设备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基本情况和工作成效,并就寒假期间的安排送上了简短、暖心又幽默的建议。他指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各项要求一定要不折不扣执行,美好的一天就从钉钉打卡开始;且寒假那么长,把“本子”写起来!当然,每天运动半小时,练好身子很重要,拒绝“圆润”,拒绝“突出”;他希望全体教职工春节好好休养,来日再战!

陈军统简要总结了一年来的教学运行情况,并就后续的教学工作进行安排。他指出,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是学院工作的总基点,也是教师的永恒追求。新的一年,将继续以教学常规工作为根本,在“教什么”与“怎么教”的问题上继续求索、不断进步。作为党总支纪检委员,陈军统要求每位教职工要绷紧廉洁自律弦,筑牢廉政清风线,做一名清廉的教师,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做出贡献。

郭伟刚做总结讲话。他简要部署了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后续工作,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谋划、精心安排,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同落实分院“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同推动双高建设结合起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郭伟刚聚焦“双高”做专题分享。他全面总结了“双高”建设阶段性成果,诊断分析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措施,分享了对“双高”建设的思考和建议,以及推进下一阶段工作部署。他表示,回首过去的一年,特种设备学院在全体同仁的奋战下,延续了良好发展态势,双高任务书中的各项指标完成度良好,在关键性指标:教学成果奖、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学生国家级竞赛、国家级师资团队、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国家级实训基地上取得重大突破,提前2年完成了双高建设硬性指标。郭伟刚强调,新的一年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以“双高”建设目标为导向,提质培优、深耕课堂,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以教学工作新成效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在加强高层次人才引培、标志性成果突破、行企校合作深化等方面继续施力,走好“双高”赶考之路,从整体上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征程万里风正劲。2022年,特种部队的队员们将继续努力奔跑,坚定前行——我们都是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