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特种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一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1-17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1月17日上午,特种设备学院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第一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分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总支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郭伟刚主持。

学习聚焦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推进“双高”建设主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内容。

会上,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院长陈军统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的学习和工作实际,就对法规文件的理解、以什么态度学习和执行党纪党规以及如何结合会议精神落实纪检监察工作等内容进行发言,特别对春节廉政工作做了强调。学工办主任孙红林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作了交流发言。

郭伟刚在总结中强调,人生没有停靠站,现实永远是一个出发点,每一位教师都要立足个人岗位,提高自身的本领,居安思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对思想境界的提升、对实际问题的解决、对事业发展的推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