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特种设备学院开展 “促进双高建设,提升课堂魅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18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为进一步促进双高建设,持续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2月17日上午,在图书馆培训教室418,特种设备学院开展了“促进双高建设,提升课堂魅力” 教学质量提升年系列活动之一暨新进高层次人才(教师)备课、说课会。专业建设指导处副处长戴凤微和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审计处副处长龙艳受邀出席。特种设备学院执行院长、党总支书记郭伟刚,党总支副书记顾林刚、副院长陈军统、督导杨旭、教科办主任、各专业负责人及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军统主持。

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徐振宇,电梯工程技术专业陶宝春、李永祥,机电一体化专业崔荣江和机器人技术专业葛满等5位新进教师,按寒假布置要求参加说课。5位老师分别从学情分析、学习目标、教学设计、课程考核、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准备,依次进行说课。龙艳和戴凤微分别从“说目标、说内容、说方法”等方面对教师说课进行用心点评,指出了5位教师各自的优点和不足,并提出了真诚的建设性意见,现场与教师做了交流和研讨。她们希望各位教师能不断提高课程设计能力,做到课程设计与课堂教学的统一,加强课程思政融入教学,把说课好的地方能够真正落地。

最后郭伟刚总结发言。他希望新教师根据学校“双高校”建设的要求,立足于课程特点与性质,充分考虑学情与教考分离的运用。郭伟刚鼓励教师注重“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教学中善于融入“大劳动”,推进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积极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推动学院整体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说课进一步调动了教师们投身教学改革、学习应用教育技术与理论、钻研课堂教学方法、反思教学理念的积极性,对实施有效教学,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为教师们提供了职业发展的历练平台,展现了特种教师特别的风采。

本学年作为特种设备学院教学质量提升年,将通过不同形式,点面结合,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系列活动,全面提升分院教师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