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特种设备学院党总支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共青团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7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3月7日下午,特种设备学院党总支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学院团总支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学院2022年度共青团主要工作。专题会由党总支副书记顾林刚主持。党总支全体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团总支书记窦飒飒从基本情况、工作亮点、不足之处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共青团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2022年在思想引领、素质拓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社团活动、媒体宣传等方面的工作计划。随后,与会人员依次发言,在肯定成绩之外,针对我院共青团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有益的建议和补充。

顾林刚就共青团本学期工作做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建引领团建工作,引导学生紧跟党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同时充分发挥辅导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作用,投入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建设中。二是要持续提升学生干部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工作主动性,找准团工作服务中心工作的结合点,深化作用发挥。三是要继续发挥传统优势,勇于创新。举办有特种特色的学生活动,充分发挥活动育人功能,形成学生喜欢、领导满意、历届相传的活动品牌。

郭伟刚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要从学习理论、队伍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机制建设五个方面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充分发挥学院党总支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深化团员青年的思想意识,提升团员青年的素质和能力,拓展团组织的工作覆盖面,改进团员青年的工作作风,建立党建带团建的相关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和促进团组织的建设和发展。他要求,共青团工作要以紧扣凝聚青年、联系青年的使命,做好思想引领,不断创新,勇于探索,要敢想善做,善于总结,凝练特色。

据悉,我院将团的建设纳入学院党的建设总体格局,推行党建带团建同规划、同部署,在学院召开的党建、业务工作等有关会议中明确列入共青团工作的专题内容,严格执行学院团总支向院党总支汇报制度和学院党总支专题研究共青团工作制度,学院党总支每年至少召开1次专题会议研究共青团工作,学院团总支每学期向党总支提交工作议题并至少专题汇报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