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特种设备学院分工会请你来“春日品茶”
发布时间:2022-03-10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草长莺飞的季节,春天如约而至。3月9日下午,特种设备学院分工会在公共实训基地茶艺室开展“春日品茶”活动,全体教职工共品茶韵茶香。

备茶、温器、投茶……在淡定优雅的茶艺展示中,品茶缓缓开启。国家高级茶艺师宋华英老师用丰富的茶知识,浅显易懂的语言,从茶艺、礼仪等方面层层深入,讲述了茶的起源发展、茶的种类、茶叶的功能、茶性,茶的正确冲泡方式以及茶桌上的礼仪等知识,现场演示了行礼、洁具、温杯、赏茶、投茶,注水等茶艺……举手投足间散发的优雅,将茶文化的精髓静心、修身、养性表达得淋漓尽致。

宋华英老师亲手泡制了,被誉为“茶中熊猫”的安吉白茶之珍品—黄金叶,正山小种、滇红、福建老白茶等等,不同的茶,不同的味道,溢出不同的茶香。清香四溢中,老师们兴趣满满地亲近茶、走近茶,品香气、品滋味、品心境,有老师感叹:“突然发现以前喝的都不能叫茶,树叶洗澡水而已”。随后,宋华英手把手教茶艺表演动作要领,老师们跃跃欲试,操作的有模有样。

把盏一杯香茗,让其香润泽心灵。品茶是忙碌中的休闲,工作中的休憩,生活中的修习,内心的修养。温暖的午后,伴着温柔的春光,特种设备学院分工会为老师们沏上了一壶雅茶,请他们适时停下忙碌的脚步,与悠闲、春光、茶香来了一场美丽的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