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特种设备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31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职工对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持续强化教职工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行动自觉,进一步完善工作方式和方法,3月30日下午,特种设备学院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特种设备学院执行院长、党总支书记郭伟刚,党总支副书记顾林刚、副院长陈军统,学工办主任孙红林及党员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红林主持。

孙红林首先指出了谈话记录本上的一些问题:比如承诺书的签名时间有误、谈话内容比较简单和生硬、谈话记录人的签字问题等;接着介绍了值得借鉴的方法,例如:制定谈话记录模板、谈话记录上传钉钉群、形成工作报告、设置调查问卷等;最后解释了合法宗教活动的含义、基督教私设聚会点与家庭聚会的区别,并强调共青团员和党员不能信教和参加宗教活动。

顾林刚对近期信教学生的帮扶工作成效表示肯定,感谢诸位党员教师的辛勤付出,并结合老师们的交流情况指出:要提高认知,坚定立场,利用自身优势防范宗教渗透;要敢于批评教育,要理直气壮、旗帜鲜明的批评学生的非法宗教行为;要不忘初心,教育学生,服务学生的成才和成长;注意谈话方法,信教程度不同的学生应该采用不一样的谈话频率和方式。

郭伟刚结合大量案例,就做好分院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问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注意交流方式,多从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切入话题,用爱和关怀感化学生;三是注意时间节点,把握谈话频率;四是从实际出发,动态把握信教学生的精神需求、利益祈求和价值取向,科学研判形势,做好思想引导。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学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和前沿阵地,分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积极落实基层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为各项工作的开展创设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