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匠心铸就梦想,技能点亮人生——特种“技能月”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2-04-08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激发我院青年学生创新创业热情,鼓励青年学生以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展现时代青年强担当、重实干、勇作为的优良传统,特种设备学院在学校工匠技能节期间特举办技能月——学生技能大练兵活动。

4月6日晚18:00,“特种技能月”活动在友嘉大楼三区3201工业机器人实训室拉开帷幕,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工业机器人大赛。本次大赛由I,Robot协会承办,来自我院20、21级工业机器人专业18名学生参加。

当晚参赛选手抽签分为三组,比赛每场限时半小时,选手需在固定时间内完成工业机器人的编程与示教,评委根据规定时间内选手的完成情况打分排名。历时1个半小时紧张激烈的比赛,选手们表情严肃,认真反复的研究琢磨机器人的运动路径。最终施晗军、雷昕杰同学获得了第一名好成绩,其他同学也都交出满意的答卷。

此次竞赛检验了学生对工业机器人操作与编程的掌握程度,锻炼学生实际动手操作的基本功,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再接再厉,勇于创新,努力攀登新高峰。

据悉,为期一个月的技能文化月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内容精彩纷呈。围绕党团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我院意在发挥专业优势,以新时代大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在技能大练兵中增强学生对职业素养与职业道德的感悟,培养学生吃苦耐劳、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学习态度和生活态度,做匠人,怀匠心,践匠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