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特种团总支开展“学团章,树品性”硬笔书法比赛
发布时间:2022-04-15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为切实加强团员青年了解团史、团章,丰富团员青年业余生活,挖掘团员青年特长,展示团员青年风采,提升团员青年的核心素养,4月14日下午,特种设备学院团总支于图书馆培训教室5开展“学团章,树品性”团章学习活动暨硬笔书法比赛,以摘抄《团章》为载体,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汉字书法艺术。

全院团员青年对比赛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在各团支部的配合下,共选报45位团员青年参与本次硬笔书法大赛。在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胸怀翰墨,激扬文字,在一字一句的阅读、一笔一划的书写中与团章“亲密接触”。他们认真巩固着团章内容,专注于方格间,寄情在笔墨里,一撇一捺抑扬顿挫,一字一句严谨美观,尽情挥洒新时代特种青年的书生意气。

通过“硬笔书团章”活动进一步强化我院团员青年学习团章、遵守团章、践行团章的意识,切实将团章的精神与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与行。同时,引导我院青年一代在屏幕和键盘时代,远离手机、网络,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青年们的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赛后,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以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理论知识武装自己,以实际行动锻炼自己,不断努力学习锤炼本领,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在奋进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