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特种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5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为迎接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引导团员青年全面认知历史,深化理性认同,勇担强国使命,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5月4日下午,特种设备学院“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暨第二届红色运动会在操场上举行。

下午13:30,在全体学生齐声共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拉开活动序幕。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顾林刚出席并致辞。他在讲话中代表院党总支向全院青年学生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同时,向学子们提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要做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当使命的特种青年;二是要做坚持运动的,积极阳光的特种青年;三是要做在疫情防控中有担当的特种青年。

随后,特种青年们面向国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八字誓词,铿锵有力,连呼三遍,一遍比一遍高昂,一遍比一遍有力。铮铮誓言在操场上回荡,青春的脸上洋溢着执著与坚定,这是特种青年们对党和国家的庄严承诺!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沉浸式体验”模式将爱国主义教育、廉洁教育与体育运动竞技相结合,融史实性、挑战性和趣味性于一体,设置了“飞夺战旗”、“红军不怕远征难”、“火线运粮”、“讯息接收”、“‘腐’者上钩”、“接‘廉’不断”、“‘廉’在一起”7个竞赛项目,让青年学生在一场激情飞扬的红色运动会中锤炼精神体魄。

比赛现场,口号声、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参赛学生组成10支队伍,齐心协力、奋勇争先,努力通过一道道关卡,在激烈角逐中体会革命战士奋勇向前的拼搏精神、并肩作战的团结精神。运动会采取积分制,所有项目总积分最高者获胜,最终机器人2112团支部获得第一名。

激扬的青春伴随着拼搏的汗水挥洒于操场,运动的魅力闪耀在每一个特种青年身上。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以青春的方式表达对党、团的致敬和对祖国的热爱,传承百年薪火,担当时代重任,争做时代新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特种青年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