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特种设备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
发布时间:2022-06-02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5月30日上午,特种设备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郭伟刚主持,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与学习讨论。

首先开展第一议题学习,由分院团总支书记窦飒飒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师生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提升学院团学工作水平,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着力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有志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会上,电梯工程技术专业负责人金新锋围绕学习贯彻《职业教育法》进行交流发言。他提出要想办高质量的、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必须顺应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和国家事业发展需求,深入理解国家教育的意图,把握人才培养的方向,提高教师的自身素质,改变传统的教育方法,做到“因地适宜,因人而异,灵活培教,强化专业”,要借职教改革的东风巩固学科建设、深化校企合作,为更好更快建设高层次职业教育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深入学习研究、广泛宣传引导、准确理解阐释新职教法,将新职教法精神充分融入学院“双高”建设等实际工作中。

郭伟刚要求,要突出学习宣传新职教法实效,通过学习宣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进学院师生领会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重要内容,凝聚各方支持学院发展建设的合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职业教育发展良好氛围,加快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