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特种设备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09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为深入研究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一步推进学院就业工作,6月8日下午,特种设备学院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郭伟刚,副院长陈军统、学工办主任孙红林、就业辅导员和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孙红林主持。

孙红林从国内整体就业形势、以往毕业生就业进度、目前毕业生就业现状、就业工作推进四个方面汇报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进展及存在的问题,对目前的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

毕业班班主任就各班学生就业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根据“一生一档”介绍了各班学生就业进度、就业困难学生的主要问题和接下来的推动就业工作的解决办法。

陈军统表示,2022年的就业困难局面是空前的,学院要认准当前就业环境,充分利用各项资源,借助线上招聘的大形势,提高毕业生对就业信息的关注度,帮助学生找准定位,全方位促进就业,他要求各专业负责人要精准排摸,对就业困难学生要一对一推荐岗位。

郭伟刚最后总结并对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学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直接关系学院和学科的发展,尤其对学院招生造成很大的影响。今年全国就业形势极其严峻,学工办要密切配合专业组、班主任、实习指导教师做好学生就业服务工作,每日更新就业数据,实时掌控学生就业情况,帮扶就业困难学生,精准推送就业岗位,将就业工作做到学生心里去,实事求是地帮助学生分析形势、指引道路,帮助正处于徘徊状态的毕业生找准方向,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