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特种设备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行前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6-28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6月27日下午,特种设备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团出征仪式暨行前安全培训会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举行,院团总支书记窦飒飒以及各暑期实践团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窦飒飒从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应急措施、突发事件应对、防暑降温及实践安全五个方面对参与实践活动的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她表示,暑期实践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管理原则,以保证师生健康安全为首要前提,做好安全预案;实践开展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要根据疫情形势进行动态调整,如出行前在实践地或出发地出现确诊病例,应立即取消实践行程。此外,她还强调,实践过程中各实践队应当有效开展宣传工作及实践日志总结工作,扩大实践影响力。

随后,各实践小队签署了《2022暑期社会实践责任协议书》,队员们纷纷保证在社会实践期间,躬身实践,运用专业知识,传播先进文化,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在磨炼中增长真本领,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高昂的斗志,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实践任务,彰显特种学子青春风采!

据悉,我院今年共组建16支暑期社会实践团,围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开展科技创新、社会调查、志愿服务、教育帮扶、乡村振兴等多方面实践活动,积极引导特种学子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昂扬的青春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