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特种暑期“兴梦”实践队开启调研第一站
发布时间:2022-06-30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6月28日,特种设备学院“兴梦”实践队走进淳安县文昌镇,深入潭头村、西河村、卢家庄和王家源村了解当地文化礼堂的建设成效,探寻乡村文化内涵,勇担青春使命,助力乡村振兴。

6名实践队成员奔走在四个村落的文化礼堂间,同文化礼堂管理员及当地村民进行深度访谈,对于文化礼堂在乡村振兴中的价值研究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队员胡冰洁、周冰清表示“在探访文化礼堂的过程中,我不仅看到了村委会对文化礼堂的用心建设,更感受到了村民们对建设文化礼堂的认同和支持。村民真正享受到了文化礼堂建设的发展成果,平时生活变得更加充实多彩。”

据悉,实践队以文化礼堂建设发展为出发点,在与各村文化礼堂管理员交谈的过程中了解村落的文化环境,感受村落的精神风貌;以问卷为载体,在与村民的对话中了解村落发展变化,感受文化礼堂的实际效应。在后续环节中,成员们将以此为依据,将调研结果整理、分析,撰写调研报告,一同为乡村文化礼堂的后续建设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