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红色课堂”进乡村 提振村民“精气神”
发布时间:2022-07-02 编辑:特种设备学院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6月28日至30日,特种设备学院“双百双进”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深入淳安县文昌镇王家源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安全知识宣讲、关爱幼老等活动,运用所学、发挥所长,积极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月29日下午,“兴梦”实践小队成员来到王家源村党群服务中心,给村里的老人开展了“红色文化进课堂,振兴乡村共起航”活动。活动现场精彩纷呈,队员们热心帮助老人纠正普通话发音错误、手把手教老人“红色”剪纸、一字一句教唱红歌等活动,提振村民精气神,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小队成员与村民一起挥舞手中的五星红旗,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嘹亮的歌声唱出爱党心声,也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新时代的特种青年将做乡村振兴路上的“领头雁”,想办法、做实事。在“双百双进”的实践中观察点滴,把握时代脉搏,探索美丽乡村的“共富”密码。大家聚集团队力量,用青春践行初心使命,为时代注入发展活力。